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

電子書版權破解

這件事浪費了我整整五個鐘頭,我一定要寫下來。

我買電子書的主因,除了因為家裡已經有三千多本書,實在沒有空間了以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依賴電子書的朗讀功能。由於平日工作已經用眼過度,休息時,我習慣以耳朵聽書。聽書的速度絕對是比閱讀慢,但至少可以讓眼睛休息。


最近越來越多的電子書關閉了朗讀功能(無論是台灣作者或翻譯書),所以我只好啟用破解版權的程式Epubor。


也就是說,類似kindle那樣。如果我今天能買到audible有聲書,我優先買有聲書。沒出有聲書的,我就買kindle,破解版權後,匯入我的Voice Dream那個app去朗讀(voice dream有各國朗讀者可以選,所以各種語言都可以朗讀)。


由於Readmoo和博客來都無法下載檔案到桌機,所以無法破解。Kobo可以,所以前幾天我就買了一本書,破解成功,一天就聽完了。但今天要下單時,已經無法下單買書,換了幾張信用卡、換其他裝置下單,也都無法買書。聯絡美國客服,搞了半天,依然不知道原因何在。

後來百般折騰後,找到兩種替代方案:
1. 重新申請一個kobo帳號,又可以下單了。
2. Google Play可以下載電子書檔,匯入Adobe Degital Editions,就可以用Epubor破解了。

ps. 
1. 我知道Calibre也可以破解DRM,大概十年前用過,但當時有點複雜(還要下載插件),不知後來改得如何,我這次就沒試了。Epubor還是無敵,花錢買的東西就是好!
2. kindle有中文版的書,但那些書無法像英文版那樣下載到PC後破解版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