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三分之二

剛剛發現我家附近有一家泰式料理,評價清一色是:

「老闆太機車,東西太好吃了」
「東西好吃,老闆性格難以忍受」
「老闆好兇,我好怕」
「總有一種店,不管態度多爛,還是會再去吃」
「東西好吃,老闆人品差」
「老闆講話很毒又大聲,但味道真的不錯」
「被老闆的三字經招待,真的是越屌越好吃」
「一來就被念…像爸爸罵兒子一樣被念」
「老闆嘴巴像肛門,不要跟他說話。可是~東西太好吃了」

我實在很掙扎,到底要不要去吃,我超愛泰式的。

這讓我想到尼爾蓋曼的演講:

「在當今世界裡,從事自由職業者越來越多,原因在於他們的作品優秀、在於他們容易相處、在於他們能準時交稿。 
你甚至不需要同時擁有這三項優勢,只要擁有其中兩項即可。 
別人可以容忍你難相處;只要你的作品優秀、準時交稿。 
別人可以原諒你拖稿,只要你的作品優秀,性格討喜。 
或者,你不需要跟別人一樣才華洋溢;只要你能準時交稿、討人喜歡。」
尼爾蓋曼這場演講非常出名,出名到後來還變成一本書(有中文版),但我覺得不需要買那本書,看影片就好了。倒是我很推薦蓋曼迷聽蓋曼親自朗讀的各種演講稿和非小說文章《The View from the Cheap Seats: Selected Nonfiction》,非常迷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