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不止武漢流感,而是各種流感

年前我去跑完渣打馬當天就感染諾羅病毒,上吐下瀉,回家後躺床了三天,大概整整一週後,直到大年初三才恢復工作活力。

我本來以為我抵抗力比較弱(跑完馬拉松本來就比較虛)。上週日我和朋友去大鵬灣跑了一圈(12K),大鵬灣風很大,我本來以為跑完會感冒,結果我還好。反倒是已經好幾年沒感冒的朋友說他得了流感,整個人全身無力,他嚇到連這個月底好不容易抽到的東京馬(中籤率不到9%)都不敢去了。


這種時候,還真是待在家裡比較好。


我覺得維持抵抗力主要是靠充足睡眠,睡眠不足時,別說是流感突襲你,根本連打開WORD檔案工作的動力都沒有。

底下引用余文彥教練前幾天的發文:
=====
「適量耐力運動增強免疫力,但是大量耐力運動反而降低免疫力。

耐力運動者需要格外注意衛生防護,例如:盡量避免直接用手碰觸補給、訓練後先洗手在吃東西、在日常人潮擁擠的區域戴口罩等。注意作息睡眠時間,規律充足的睡眠才有充滿活力的免疫系統。不僅是這一波肺炎病毒肆虐時期,耐力運動者平時就應格外注意。

健康身體是運動者的基本盤,先鞏固基本盤再往上打造運動能力,才能跑長跑久。」

延伸閱讀:「從不生病」七旬爆肌猛男確診武漢肺炎 4天後不治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