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

效果

最近體重來到我成年以來的新低點,大概從國中以後就沒看過這個體重了。本來去年一整年跑步和重訓幾乎都沒有影響我的體重,只有體脂下降,年初把每次跑量拉長到10K後(每週兩三次),體重就開始明顯下滑了。總計從二月初(那時上吐下瀉到最低體重,之後又恢復原體重)到三月初,大概下降了三公斤。


飲食完全沒變,依然是盡量維持6-18斷食法(但中間會偷吃堅果,一週吃兩三百克,約一個小保溫瓶的容量)。


運動的立即效果是心情愉悅,體重變化與跑速變化則需要長期累積才看得出來,而且中間通常有一段完全看不出成果,但之後會出現明顯變化,說什麼都比翻譯有成就感多了。


去年底到現在三月初,雖然交了不少稿子,但這三個月來沒有半毛收入,這也難怪譯者要紛紛轉行(至少不翻譯書了,改譯別的)。很少人能撐三個月沒收入、過年還要發紅包的,而且我也維持一貫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的作法,過年前把重訓和其他該預繳的錢都先繳了,我希望別人可以過好年,不要為了錢而煩惱。

人家說欠過年的人會很窮,我覺得出版業就是最佳寫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