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

中興新村

前幾天重訓教練推薦我一齣Netflix的戲,我也聽過很多人推薦那齣劇,但我說:「最近開始跑馬拉松後,工作效率突然大幅提升,不像上半年那麼萎靡不振,應該沒時間追劇了。」


這真的是很弔詭的一件事,去年每個月都有兩三場外縣市的馬拉松,等於週六週日完全無法工作,可是去年下半年的產量,比今天上半年完全沒賽事還多。整個上半年就是在萎靡不振中度過。現在又開始有賽事後,週一到週五就很認份地工作。週六出去,到旅館check-in,還可以拿出筆電扎扎實實地工作兩三小時,週日回家還可以精神奕奕地繼續工作,不像以前就直接躺平到週一。


上上週去中興新村跑半馬,第一次去那個城市,覺得好像一個放大版的眷村,但晚上七點以後就像死城,馬路很寬,路樹很多,非常清幽,我甚至有股衝動去看一下那邊的房子賣多少錢。


這次馬拉松天氣依然很熱,甚至還有山路,但跑得還可以,拿到成績單時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才五十幾個人,我跑第五名,但我在跑的途中明明看到我前面有兩百多人,後面有兩百多人(因為中間有折返點,可以數前後的人數)。後來才發現,原來排名是分兩組,一組五百多人的是繳全額的半馬跑者,我們五十幾個是只繳基本費的跑者(也就是說沒有送T恤,沒有完賽餐,完賽只有獎牌和成績單)。朋友說通常會報名只繳基本費的是老鳥,已經不想拿那些有的沒有的贈品。但我純粹只是因為T恤很醜,當抹布都嫌不好,才報基本組。

下次中新興村如果還有賽事,我還是想參加,我覺得環境還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