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

酸民

韓良憶是我非常喜歡的譯界前輩,她也是美食家。雖然我不做菜,但從她的FB分享學到很多,她翻譯的美食相關書籍,對我的翻譯也幫助很大。 

去年底她突然在FB寫道:「酸民之所以酸,有其成因,當酸的不是你時,輕易便可一笑置之。然而當你遭逢莫名的惡意時,要完全釋懷,很難吧。」我很難想像她分享那些和諧的內容,為何會有酸民想酸她,到底那些人有什麼毛病? 

前幾天,看到樂活大叔說有知名投資達人在粉專上酸他的「招牌笑臉」很諷刺,說投資人用他的操作方式因而哭喪著臉。 

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奇怪的人,比如我前幾天寫「自介心理學」,我只是轉一篇笑話並提到我的觀察,就有人在FB上留了很長的留言,說我在批鬥(幹,我批鬥了誰?我指名道姓或含沙射影誰了嗎?)。 

FBYoutube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,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奇怪的人有那麼多時間去指教別人。況且,我那個FB專頁只有少少兩千多人追蹤,到底我這種不是咖的東西講了什麼,需要你那樣氣噗噗地留言指責我,我拿大聲公去巷口大喊了嗎?還是登報宣傳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