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

肉桂醬

最近幾年台灣突然非常流行肉桂捲,十年前我和友人一致認為,台灣最好吃的肉桂捲都沒有美國隨便一家店的好吃,因為好吃的肉桂捲都不太健康,一定要非常甜,加入非常多的奶油。甚至我覺得台灣的肉桂捲也沒有菲律賓的好吃,菲律賓因為偏美式文化,十幾年前我去當地住了兩個月,那時確實有吃到媲美美國的肉桂捲。

 

不過,開始跑步以後,我從原本每個月花三四千元以上買麵包,變成幾乎不吃麵包,所以也就沒機會體驗台灣最近興起的肉桂捲熱潮。但我還是非常愛肉桂的味道,所以有時泡茶時會加入一根肉桂棒,以前打防彈茶時,也會加入肉桂粉。

 

前陣子友人在FB貼出肉桂醬,我馬上買來試了。我覺得還不錯,我通常是把它抹在蛋餅皮上,再灑上起司。不過,我覺得更讓我驚艷的不是肉桂醬,是同一家店賣的各種抹茶醬,簡直是人間美味,完全征服了抹茶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