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

自虐卻又令人上癮的事

連假前,朋友邀我去爬屏東的北大武山。我說,稿子趕不完,想趁連假好好趕稿。再加上三月為了修復上次昏倒撞傷的牙齒,花了很多時間看牙醫,真的沒有時間再浪費了。

沒想到,前天看了史考特醫生那篇「"Last time" meditation」,就臨時改變主意,跟著朋友去爬北大武。

如果說爬合歡山東峰的難度是3(級數1-101最小),北大武應該是11吧,真是太恐怖了,那是野地求生嗎?雖然山上的風景很棒,但沿途那些陡坡、碎石、大石,根本不是普通的登山杖可以駕馭。可是沿途除了年輕登山客以外,竟然有不少身手矯健的五六十歲阿北與大媽,各個速度超快,簡直飛簷走壁,真是嚇死我了。

這次我只攻到一半(海拔2000多,來回約21公里,相當於半馬左右),就已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(清晨五點出門,早上七點開始爬,下午四點結束,六點回到家)。

沿途,朋友一直說下次要攻頂,我說三五年後再說吧(當下其實是覺得沒有下次了),但回家睡一覺後,又覺得搞不好三五個月後就可以再出發。原來爬山和跑馬拉松一樣,是一種自虐卻又令人上癮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