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

阿沙力的死法

年紀愈來愈大,擔心的其實不是死亡,而是生病卻死不了或是失智,造成別人的負擔。


記得很久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作者說,他去跑馬拉松,途中看到有人昏倒就死了。他後來特別去查那個人的生平並聯絡死者的遺孀,發現那個人完全沒有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病史,但就是突然走了。


前幾天看到兩則消息也是如此。一個是「高捷副總賀新 晨跑後猝逝」,另一個是「悲傷終點線!長跑選手正跑完 50K 遭閃電擊中身亡」。


我第一眼看到高捷那則新聞時,其實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「這樣死也滿好的」,一下子就解決了,很符合我阿沙力的個性,但我不敢講出來。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在說:「有運動習慣還不是掛了。」不過,我在FB上的留言區有看到類似的留言,一個跑友說:「希望我也是這樣走的。」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想法。


前陣子運動完突然昏倒,撞到後腦杓,等我恢復意識時,已經躺在地上,手機螢幕摔破了,眼鏡也飛到很遠的地方。去看了神經外科,所幸無大礙,但休息了幾天,兩週才消腫。

恢復意識的那剎那,就像做惡夢一樣,大概是因為撞到頭太痛,整個人突然大叫一聲,從躺在地上一舉坐了起來。當下以為自己做了惡夢,醒來才發現是昏倒。

如果那時就走了,其實大概就是稿子沒交,沒什麼後顧之憂(我應該會托夢告訴編輯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