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重訓的重要


我應該只有去年第一次跑半馬的隔天,下床走路有點困難。後來,跑全馬或超馬的隔天,幾乎都沒什麼感覺。已經跑過二十幾馬的朋友覺得很奇怪,我覺得是因為重訓讓我比較不容易受傷(當然我的跑速很慢也是原因)。

他本來不相信,後來看了底下的影片以後終於相信。不過,有好的重訓教練很重要,我很幸運遇到很棒的教練。一般來說,一週上兩次比較合適,但因為我五月以來一週會自己練跑兩三次,所以我一週只上一次重訓課。

影片中介紹四位超馬跑者,兩個日本人,一個台灣人,一個英國人。那個英國人去戈壁跑時,撿了一隻狗,還出了一本書,我看完影片就去買書了,書中有提到某個台灣知名超馬選手(不是這支影片裡的那個)在戈壁賽中作弊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