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沒有遺憾

昨天傳出罹癌的幸佳慧小姐病逝的消息,得年四十六歲。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,她說:
「一切都很匆忙,送急診就馬上住院,回家兩天後,就打包回台灣了。就這樣告別了我美國的房子跟生活,很突然,都不敢回想。」閃著有點暈黃的眼睛,幸佳慧說,連身上受訪的襯衫,也是特地從行李堆中翻找出來。從去年十一月回台灣住院,她一箱箱家當,幾個月來都沒開過。

我不認識幸小姐,但或許是因為這些年看太多四十幾歲的人過世(包括幾位很熟的朋友),感覺到人生非常無常。所以這幾年我的人生過得特別任性,約莫是這樣:

「幹!稿子交不出來!」
「還是去睡吧,反正趕也趕不出來。也許睡死就不用交了。」


「幹!稿子交不出來!好焦慮! 」
「還是去跑步吧,有跑就會反應在身材和路跑的成績上,繼續翻譯還不見得有回報。」


我希望我突然離開時,至少不會有任何遺憾,目前為止確實是如此。

每次去跑馬拉松之前,心裡總是很掙扎,因為出一趟遠門等於不只浪費一天的工作時間,有時會覺得拿來趕稿比較好。可是,每次咬牙出門跑完回家了,接下來那一週總是很慶幸自己出門帶回了一次難忘的回憶,那完全不是交稿可以比擬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