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

《跑出全世界的人》

《跑出全世界的人》最後,作者提到他與太太去看電影《一路玩到掛》。走出戲院時,他們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:比爾蓋茲和巴菲特。


作者說:「此刻我的身價是一百億美元,這兩位的身價分別是我的五、六倍以上。」他差點就問了他們兩個:「你們的遺願清單是什麼?」但沒有問。他說,蓋茲和巴菲特似乎這輩子所要的一切都做到了,他們肯定沒有遺願清單。


我已經不太記得《一路玩到掛》的劇情,但是當初和我一起看那部電影的朋友已經掛了。我還記得他當時看完電影後感觸很多,本來只在台灣發展,後來開始出國工作。雖然他的生命在四十出頭提前結束了,我想,他應該還有很多遺願尚未完成,但至少他提早跨出去了。


坦白講,我還真的沒有遺願清單。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,也沒有特別想做事。現在除了趕稿壓力以外,確實是過著非常任性的生活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


非常喜歡《跑出全世界的人》,讀完好幾天,依然覺得很熱血。我應該早點看的,這本已經出版好幾年了,卻拖到今年才看。作者文筆好又風趣,我覺得拍成電影應該很好笑。特別喜歡裡面描述的創業革命情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