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底層衣

上週重訓教練問我,既然跑過超馬了,有沒有想要挑戰三鐵?

我覺得那是錢坑,依我的個性,什麼東西都要買最好的,一定會破產。所以我不可能挑戰三鐵,而且我不會游泳,也不喜歡騎車。但我倒是很想學游泳,我覺得那是搭配重訓和跑步的不錯運動。不過,還是等疫情結束再說吧,最快也是明年的事了。

雖然對三鐵沒興趣,但我追蹤了一些三鐵的FB專頁,裡面有一些不錯的訊息可以套用在跑步上。

比如說,三鐵的跑鞋為了穿脫方便及不穿襪子,其實很適合拿來當雨季的跑鞋,那種鞋子可以排水,又不必穿襪子。

另一個很有趣的就是穿在車衣底下的無袖base layer,看起來很像一般的無袖背心跑衣,台灣有人譯成「底層衣」或「內衣」,說是另一層肌膚,有保護及透氣效果。但我第一次單穿底層衣出去跑步,真是驚為天人!!!!好涼快,唯一缺點可能是身材需要很好,因為它就是很貼很薄,但我為了降溫,已經完全拋棄羞恥心,只要涼爽就好。

之前因為雨季買了Zoot的跑鞋,所以追蹤了這個三鐵品牌,前幾天看到他們的base layer有打折,馬上買了一件來穿,覺得真是太棒了,薄如蟬翼,而且圖案還有修飾效果,穿起來身材馬上變得非常好。

由於最後一件M號已經被我買走,我很怕這件停產,又去美國買了兩件。南部夏天動不動就三十幾度,不穿涼快一點,真的很難跑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