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拉傷與消炎藥

週三閃到腰後,週四下午去看診,打了肌肉鬆弛劑後立刻舒緩很多,吃了兩天藥後,週六已經好得差不多了。但發現一個非常恐怖的現象。

吃消炎藥不僅有昏睡效果,我的體重竟然在短短兩天內增加了3.5公斤,而且飲食沒變。週六朋友見到我時,他說我的臉腫得好像月圓一樣。 

消炎藥真是恐怖,但不吃消炎藥又痛不欲生。朋友比我早閃到腰,他完全沒看醫生,也沒吃藥,大概整整兩週才好。我實在無法想像他是怎麼忍的,因為痛的時候連穿褲子都有困難,晚上睡覺也難以翻身。

而且這種痛不能按摩,越按摩會越糟。我多年前曾有一次非常嚴重的落枕經驗,早上起床落枕,按摩完後,下午變成全身右側動彈不得,連自己去掛急診都沒辦法,還要我弟開車載我去急診室。

至於落枕或閃到腰的原因,除了施力或姿勢不當,或壓力導致身體過於疲累以外,其實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