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

運動這件事

剛剛看到以下的分享

關於運動這件事啊.......大哥詹偉雄說得很好,把自己逼近極限,你會發現你身體有很多可能。我最近的體悟則是,人類的智識是有限的,比身體還要嬴弱。很多想不通的事情,先放下,去運動,不管是拿重量也好,練心肺也好,總之就是要盡可能挑戰,把肌肉緊繃到極點,內心的痛苦也就隨之釋放了。有點像是,這麼苦我都撐過去了,還有什麼是我辦不到的?但更簡單的感受是,身體一動,那些卡住的環節「啪」的就鬆開了。

前兩天碰到壹週刊的老同事,她這兩年開始跑步,她說:「是運動支撐著我每日的生活。」我猛點頭,很多現實中過不下去的時刻,我都會站起來,離開那些糾結,去大安森林公園跑一圈,或者到健身房上一堂TRX,甚或去游個幾圈,煩心的事件雖然沒有不見,但煩躁感卻消失了。

雖然一月底昏倒受傷,三月扭到腰,休息一陣子後,我又繼續運動了。每次趕稿感到很煩,就很期待那天的跑步抒壓。

稿子來來去去,只有身上的肌肉才是真實的。最近開始報名夏季和秋季的馬拉松賽,報名及訂旅館的那天,雖然荷包大傷,但心情特別愉快,彷彿人生又有了目標。

現在跑步不求快,也不求成績,只求舒爽。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