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

練心


前幾天看到「馬拉松世界」貼出短短的一段話:

「很多人說跑步不只是運動,更是一種『修心』...

等你跑了以後,你就會懂!」

底下有人留言:

「可以早睡早起,跑完個人夠累,就無心情理太多閒事。」

「要跑得夠遠,夠久,夠硬,心就越軟。」

我覺得這是我跑了兩年後才有的體會,之前還是只把跑步當成抒壓的工具,現在比較有修行的感覺。跑完後再上網,確實會覺得:「你們到底有完沒完?怎麼會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吵這些無聊的事情。」


最近一兩年因為時間有限,刻意把訂閱的媒體都停掉了,因為訂了也沒時間看,看了也沒有多大助益。平常工作以外的時間還是以聽Audible有聲書為主,但聽書也很偏食,除了工作的書以外,80%是聽跟運動有關的書,覺得那是對我最有幫助的。


唯一留下來的媒體訂閱,就只有美國的Runner’s World,它大部分的文章是可以免費看的,但這可能是我唯一每篇看完都覺得有收穫的媒體,所以我就花每月五美元訂閱了。


不過,我覺得,即使我搭時光機回到幾年前去告訴自己跑步有這些好處,我可能也不會相信。這是一種需要時間和緣分去體會的運動,甚至我覺得,要不是今年初第三次昏倒受傷,我可能還無法體會「跑步是修行」的感覺。在那之前,我只想要把速度練得更快,後來就真的只是在練心,但不知不覺中,速度也變快了。

現在再回頭去看一些書,又有不同的體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