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

運動口罩

以前跑步沒戴口罩時,我很容易因為喘不過氣而昏倒。後來三級警戒開始戴口罩跑步,一開始當然是把原來的龜速再放慢成蝸牛速,大概兩個月後,甚至可以比之前沒戴口罩跑得還快。所以我覺得這是可以慢慢習慣的。



我在跑步社團常常看到很多人說戴口罩無法跑,你一開始就想跑五六分速,當然是沒辦法。另外,口罩材質太薄,也會吸附在鼻子上,那也很難呼吸。



有一種跑步用口罩是醫療級的,透氣,但也很貴,比較不適合用量很兇的。



三級警戒一開始,我是買比較硬的拋棄式材質(非醫療,但有四層。也有醫療級三層的),然後根據這個影片把口罩撐起來,就不需要口罩支架(我覺得口罩支架不夠密合)。另外,我朋友是採用這個方法




基本上,戴口罩運動,口罩一定會濕,也會失去防護力,所以身上一定要再多戴一個口罩,濕掉就換。


後來降為二級,我還是沿用上面那種,但也試用了其他更透氣的運動口罩。那種運動口罩基本上是戴好看的,完全無法隔離病菌。



其中香港的T8最透氣,幾乎跟沒戴口罩的感覺一樣。台灣製的Superace透氣度不如T8,但也透氣,可是跑完會非常濕,完全沒有保護效果。另外,網友也推薦PITTA海綿口罩(他說透氣又好洗)。




基本上,我覺得在空曠地方跑步是不需要戴口罩,但是既然政府規定要戴口罩,我也已經習慣戴口罩,我還是會繼續戴,這樣以後脫口罩時,可以跑得更輕鬆。

(後記)

1. 前幾天搶購了非常熱門的亞瑟士跑步口罩,非常貴,台幣1280,但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。戴的效果很好,完全不悶,確實很適合跑步。

2. 網友推薦的PITTA海綿口罩確實透氣又好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