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

【轉貼】原來運動很開心

 轉自:有肌勵 - 貼文 | Facebook

9年前,珍珠離婚,成為單親媽媽。以為人生到谷底,卻被確診乳癌。
「我要看我的孩子長大!」為了兩個孩子,她挺過化療,6年後完成三鐵、考教練證照,圓了一個又一個夢想。

#憂鬱的人生
珍珠在婚姻中受挫,罹患嚴重憂鬱和厭食症,體重從生孩子後的72公斤掉到僅剩40公斤,靠抽菸排遣鬱悶。她討厭運動,沒有休閒生活,連到住家巷口都騎車;罹癌後,她戒菸、切除乳房、化療頭髮掉光,失去笑容。

#原來運動很開心
朋友鼓勵珍珠「跑步很開心喔!」帶她參加6公里路跑,她邊「走」邊罵,過程卻發現「那麼多人一起跑步好開心」從此愛上跑步。她從跑兩根電線桿就喘,到跑美津濃9K雙腳發抖「下次不跑了。」結果卻又跑了半馬、全馬,54公里、12小時80公里超馬,因為「停不下來了」。

#和死相比其他挑戰算什麼
珍珠曾溺水瀕死,她突破心理障礙「給自己10年時間」學游泳,第三年終於學會,參加鐵人比賽,考取救生員、游泳教練證照。她周一跳鋼管、週二跑步、周三飛輪、週四跑團訓練、週五游泳、六日比賽。
「我學會堅持,再堅持一下就好,原來我可以做到我想像不到的事。」

#鼓勵你的話
老天爺讓你生病,是想引導你去成為另外一個人。沒有經歷過太辛苦的事,你不會發現自己多有成就,原來我可以做那麼多事,活得那麼精采。
你可以做很多事,學新的東西、幫助人。夢想沒有在催你,要不要發光發熱,是你自己決定的。


=======


今天剛好在Runner's World也看到一篇文章,是專業跑者橫跨美國的跑步之旅。他說川普當選時,他對美國感到很失望,再加上與女友分手,整個人非常低潮,跑完後不僅走出低潮,人生整個變了,也出了一本書。他說從此以後他知道,沒有什麼人生低谷是無法靠「出去走走」走出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