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又病

我對生肖運勢或星座運勢已經完全免疫,通常有人貼出來,看看就算了,不會特別去檢驗到底講得準不準。


所以年初時看到生肖運勢說今年「生病多」,我不以為意。年初大病一場後(其實是兩場,因為中間農曆年好了一陣子,後來又生病),心想今年的生病quota應該已經用滿了。


好不容易到了四月中旬,終於覺得恢復健康。剛好又接到捐血中心傳來的缺血通知,我就去捐血。沒想到捐完血後,又因為全家都在咳嗽,我又被傳染了,前幾天又去掛病號。 Orz


我覺得要不是有健保,我光今年第一季看病的費用大概可以累積好幾萬(因為光掛號費我就付了快3000元,一次掛號費才150而已)。本來打算今年開始的跑步計畫,跑不到十次就被迫中斷。


朋友叫我去做全身身體檢查,我也不懂為什麼有運動習慣的人會那麼虛。距離上次檢查已經十年,但我一直不想再去檢查。上次檢查是因為蕁麻疹拖了快半年,一直好不了,想找出病因,但也沒找到,後來是吃中藥才好。至於現在,既然我還可以捐血(表示沒貧血),血液報告也很正常,就不想再檢查(我覺得那些健康檢查都很虛,就是表面看看一些東西,根本檢查不出什麼)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讓人費解,我的小叔在中學執教,平常有運動習慣,近年身體欠佳,臉上不見光采,在今年天命之年辦理退休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