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【黃艾莉:鋼鐵老婆】




去年翻譯《創新的用途理論》時,裡面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:

=======
創投業者約翰. 杜爾問Netflix的執行長Reed Hastings:Netflix是否跟亞馬遜競爭?他回答:「其實我們是和你放鬆時做的每件事情競爭。我們和電玩競爭,我們和喝酒競爭,酒是特別頑強的競爭對手!我們也和其他的影片網站與桌遊競爭。」
======


所以,現在閱讀率下降其實是很自然的現象。我因為怕訂了Netflix就無心工作,所以一直忍住沒訂。直到去年某天,因為想看一部老電影,發現Netflix上有,我就試訂了一個月,結果一部電影看一個月還看不完。

我跟我弟說:「你要不要看Netflix?一個帳號可以四個人看。」
我弟回我:「沒時間。」他是公務員,每天下班都會幫老婆做家事(例如洗衣服)及上健身房,他覺得看Netflix太浪費人生。

於是,我就把Netflix退訂了。

然後,前幾天看到黃艾莉又推出新的脫口秀【黃艾莉:鋼鐵老婆】
,我為了看這集又開始訂了。幾年前曾經寫過上一集,那是我看過最好笑的脫口秀(我是在YouTube上看的)。

她真的很好笑,笑話很低級,但很厲害。照片中她又懷孕了,網友問:「為什麼她一直懷孕?」沒錯,她去年底產下第二胎。上一集講她和老公結婚的過程。這一集講當媽、生產、育嬰的一切,所以在母親節上映。你不需要是母親,也會覺得非常好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