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

九彎十八拐,終於看到演唱會後記



由於每次看演唱會一定要北上住一晚,所以我的原則是,要搶一定要搶最貴的票(既然住宿加車票來回都已經六千起跳,演唱會也不差那幾千塊),如果搶不到就算了。



我本來不知道有「名正言順的黃牛票網站」,而且還好幾個,例如viagogo、StubHub。後來是有一次,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哀嚎某某歌手的票秒殺,我心想:「真的嗎?他那麼熱門?」於是google他的演場會門票,但搜尋結果第一個和第二個就是黃牛網站。我當時也不知道那是黃牛站,就進去買了一張,等到結帳要收「手續費」,我才發現那是黃牛網站。


我其實不太排斥這種黃牛網站,雖然票價幾乎都是原價的三倍以上,但是搶票真的是很累人的事,我寧願用錢換時間和心力。


接著,時間快轉到今年二月底。


安室的票是二月底開賣,完全秒殺。但因為她要退休了,我這次非看到不可,所以有了上次買黃牛票的經驗,這次我就直接上viagogo買票,買到黃牛票以後,馬上安心地定了旅館,以為一切就搞定了。


才怪!


演唱會前三天,viagogo突然寫信通知我,票沒有了,要退錢給我。媽的!這是哪招啊!!!!!!!(我覺得是黃牛把票臨時轉賣給出更高價的肥羊了。)


那時黃牛票已經飆了不止三倍,都是一萬塊起跳。我心想,實在好貴,我就不看了,這次就當成去台北趕稿好了。睡了一晚後,真的心有不甘,又上StubHub買了黃牛票。我實在太急著搶票,結果買錯了日期(我的老天!!!!!!)。我的旅館是訂5/19,就是為了看5/19那一場,搶完票才發現我買到5/20的演唱會,這下子真的看完演唱會要趕南瓜車回家了。


由於這時離演唱會開演只剩兩天,所以必須當天去黃牛的公司取票。5/20當天早上在旅館趕稿到退房後,下午又去咖啡店繼續趕稿三小時,然後去黃牛的公司拿票。黃牛的公司設在敦北的宏國大樓17樓(以前很多外商在裡頭,太久沒上班,已經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公司,總之警衛森嚴)。


走進黃牛公司,大廳坐了一堆「一臉無聊透頂」的人,我猜他們就是拿黃牛票來賣的黃牛,正等著我們這些肥羊來領票。服務小姐還挺客氣,我馬上就拿到票了。


我這次是買到包廂票,包廂的視野挺好,可以看到全場的熱絡。但我覺得包廂的臨場感還是不如樓下的最前排。


演唱會是下午五點開場,總共大概三小時。一般老美的演唱會大概唱1.5到2小時。安室是唱30首歌,沒有中場休息,又唱又跳三小時。看了那麼多場演唱會,這是我第一次,開場也哭,結束也哭,我覺得她真是一個相當敬業的藝人,即使這二十五年來經歷了許多挫折,依然能夠如此完美地走到最後,華麗轉身,優雅地下台,真的是非常厲害。

下圖是當晚安可曲(共三首)的打扮,完全不像40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