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My Morning Routine



每次我看Okapi或其他媒體的譯者專訪,最感興趣、也最望塵莫及的,大概是有些譯者的作息比上班族還要有規律。

我已經入行十幾年,到現在別說是我的家人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明天會幾點起床、工作多久、幾點吃飯、何時運動、幾點睡覺。

剛開始我一直覺得這種亂亂作息很糟糕,但想改也改不了。後來看了《創作者的日常生活》(聽說續集快出版了,真是期待),覺得放心許多,發現自由工作者有千百種,像村上春樹那種近乎機器人的作息大概是最極端,像我這種毫無規律的人是另一種極端。

但人總是這樣,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,特別感到羨慕或敬佩。所以我非常愛看有關生活作息的書,前幾天看到一位作者說他接受一本書的訪問,收錄在成功人士的作息中,我馬上就下單買來聽了。裡面很多人的分享挺妙的,例如有人起床第一件事是做運動的棒式,我決定也來試試看。

雖然那本書是訪問「成功人士」,不過行業五花八門,有的是上班族,有的是個體戶,有的是老闆,有的是自由工作者。唯一的相同點大概是他們都很喜歡自己的生活,只是生活型態可能正好相反(例如有人建議不要一起床看email,有人一起床就看email。有人反對一早運動,有人覺得一早運動最好。醫生一般建議睡前兩小時不要運動,但我發現我睡前運動睡得更好。)。由此可見,你只是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但你可以從他們覺得可行的方式中找到靈感。

延伸閱讀:先有網站,才集結成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