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

第二次超半馬(2019.1.6.)


賽前一天,拿出比賽說明,才發現又是超半馬(23K),而且比上次多了一公里,真是晴天霹靂。

屏東的天氣還是一樣炎熱,這場馬拉松是在三地門,跑山路,所以不少上下坡。跑上坡真是要命,但下坡又覺得很快樂。

沿途風景不錯,山地同胞非常熱情。這次也不像第一次跑半馬那麼狼狽,去年十一月第一次跑半馬時,沿途抽筋了好幾次。這次不知是下重本買的壓力褲有效,還是其他原因,沿途沒有抽筋,遇到拍照時還可以揮手微笑。

跟上次一樣,覺得5K到15K是跑得最快樂的過程,前面有點喘,後面有點吃力,中間就只有路跑的快樂。尤其喜歡的音樂出現時(例如Pharrell Williams的 Happy和Katy Tiz 的《Whistle (While You Work It)》),跑得更起勁,所以我買了各種混音版,存在iTunes裡。

去年跑馬抽筋讓我開始上網研究壓力褲。上網做功課後,決定秉持著一貫的「奢侈」原則,買最貴的。所以上樂天向日本賣家直購CW-X(華歌爾的母公司出品,所以對彈力和支撐很有研究)。價格雖然很貴,但日本賣家超專業,服務很棒,三天內就寄來。

買來後一直擱著,平常跑步也不穿,直到昨天比賽才穿上。剛穿上覺得確實壓力大,但一下子就習慣了,跑起來毫無束縛感,也不悶熱,跑完酸痛感幾乎少了一半,實在是貴得很有道理(JPY 12150+運費900=JPY 13550)。我是買 ワコール CW-X Womens ロングボトム(スタビライクスモデル)レディース wcl-cwx-ws ADIEU

唯一美中不足是比賽場地離我家約45分鐘的車程,所以需要搭接駁車,但接駁車早上4:30就發車,所以需要更早起床吃東西。到了現場還不到5:30,6:45才起跑,有夠浪費時間。

回來又被接駁車放鴿子,屏東客運一天只有兩班往返山地門和市區,現場一位跑全馬的飛毛腿(他跑全馬跟我跑半馬的時間差不多)說可以載我一程,然後一整路他一直說服我要多參加馬拉松(我本來覺得今年應該只跑這場)。我說我是宅女,路途遙遠的比賽實在太為難我,然後他說可以當我的接駁車Orz。

晚上去聽張學友在高雄巨蛋的演唱會,歌神真的好厲害,感冒還是唱得跟CD一樣好,舞台效果也好。他也很會炒熱氣氛,他直說自己已經五十八歲,但要一直唱下去,我覺得他看起來大概只有四十五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