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

頸椎與脊椎

雖然我已經離職十幾年了,每年過年,我老闆總是第一個傳簡訊跟我說新年快樂。

今年我回訊問候時,她才告訴我去年動了頸椎手術,但後來因為手術時傷到神經,出現一些副作用,所以吞嚥有時會嗆到。

前幾年一位親戚因為工作需要經常彎腰很久,後來脊椎出問題,因延誤了治療時間,變得很嚴重。開刀後,也是因為傷到神經,變得半身不遂。

重點是我老闆的先生是大醫院的醫生,理論上應該是找很有名的醫生來開刀。我親戚也是找名醫開刀,但感覺這種手術出錯的機率還挺高的(雖然研究說出錯機率不高)。

大家要多愛護頸椎和脊椎,先從盡量不低頭刷手機開始。我其實不常刷手機,只有偶爾出遠門時常刷,但通常刷一天脖子就受不了了。

現在刷手機的機率更低了,因為我只有查電郵的幾秒鐘或幾分鐘會低頭,其餘都是用耳機聽。我無法使用手機刷FB,我覺得介面好難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