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

重訓

養成運動習慣已經五六年,通常一週會運動二三四次,看忙碌程度而定。以前大多是看DVD做運動,DVD的選擇性很多,我大概有一百多片,雖然平常習慣輪流做的大概只有十片,但每年都會採購新的。Youtube上也有很多免費的選擇,但我還是喜歡買來收藏的感覺。

去年年中開始加入跑步,今年又想加入重訓和瑜珈。問了做重訓一年多的朋友,發現台北一對一教學一堂課是1200-1600左右。

屏東的物價實在很便宜。以做臉為例,屏東的單次價格約是台北的一半,但品質是台北的95%。重訓一對一的價格,我問了一輪,介於600-1500之間。但因為我沒在台北上過,所以不曉得品質差異多大。

昨天第一次去上課,事前只跟教練說我的年齡和狀況。上了以後,教練發現我的狀況不錯,問我有什麼需求,他可以幫我調整課程。我說我只是想多加入幾種運動選擇,均衡一下,沒有目標。教練突然有點不知所措。

他說:「我第一次遇到沒有目標的學員。」
我說:「不然其他人有什麼目標?」
他說:「有的想練成更大隻,更強壯;有的想減肥;有的想練肌肉。」

我說:「我不需要減肥,這種運動量也不可能練得很強壯,我只是想增加肌耐力。」

昨天第一次上一對一,覺得一對一還是比小班制好很多,確實值得投資。朋友說,台北的教練上完課還會幫她做經絡按摩,那確實貴得有點道理。

會想要練重訓,應該是去年看完這篇報導後,才開始有那個念頭,但拖到今年才執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