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

人生初半馬


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要跑馬拉松,平時跑步很隨性,幾乎是兩週才跑一次,每次跑一個小時就收工,也不求速度,從來沒跑超過8K,我只是把跑步當成另一種運動。主要是因為南部空氣不是很好,所以我的運動主要還是跟著DVD在室內做(我有運動DVD一百多片)。

之所以會報名這次馬拉松,完全只是因為八月某天因工作上網查馬拉松的資料,突然發現屏東竟然要舉辦第一屆馬拉松。我心想,對我這種懶人來說,要我出國或到外縣市去跑馬拉松是不可能,所以我就報名了。

報名完後就完全忘了這件事,平常也沒練習,運動習慣照舊。

等到十月,我突然意識到好像十一月初要跑。前幾天收到T恤和晶片,才開始上網看路線,看完路線覺得好想直接棄賽(一般半馬是21K,不知為何這場是22K)。

經過10月底的趕稿,其實作息又有點不太正常,好不容易週六提早睡,但只睡了四個小時就睡不著,乾脆起床工作,工作到早上四點,吃了早餐,好整以暇地步行去會場(離我家走路約20分鐘)。

六點開始跑,跑到7K分隔點時,參加10K路跑的選手轉往另一個方向,當時真的很後悔自己怎麼沒報名10K組。不過,跑到10K時,感覺滿舒服的,覺得應該可以跑完,但最後2K感覺特別漫長,10K到18K感覺過得特別快。

一路上看到兩位大哥穿著夾腳拖飛快前進,覺得真是神奇。

我覺得對我這種不太曬太陽的人來說,路跑比較辛苦的是曬太陽,因為我平常是晚上七八點或清晨四五點跑。以我這種雪人體質,曬太陽真的很容易融化。

跑步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,以前常把翻譯厚書比喻成跑馬拉松,但說實在翻譯厚書還是比跑馬拉松簡單,馬拉松真是一種修練。以後我會更尊敬跑過馬拉松的人,那真的不是常人受得了的訓練。

總之,這是一次誤打誤撞的半馬初體驗,至於會不會有跑全馬的一天,我也不敢說,但我覺得曬太陽還是我的罩門,或許可以去參加星光馬拉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