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討厭的洗版

FB的友人清單中,我唯一主動加朋友的只有一個。那個人也不是朋友,而是一位台大外文系的退休教授。他時常分享很多豐富的內容,偶爾也會在外文書變成超級暢銷書以前推薦好書,我覺得從他分享的資訊中學到很多。

不過,這一切在兩年前川普正式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時就變了。教授非常討厭川普,所以每天會貼二三十篇罵川普的報導。不是兩三篇,是二三十篇。

這樣講好了,以我那麼討厭馬英九的人來說,如果你一天貼二三十篇罵馬英九的文章,我也會覺得你是瘋子。人當然可以有立場,也應該有立場(我最討厭假中立的人)。我自認為我是偏綠、偏民主黨、挺同的人,但我一直覺得這是個人理念問題,就像宗教信仰。我每次看到幾個朋友在FB上貼聖經的經文,我就很想隨手貼上古蘭經或佛經。那種強迫別人接納自己宗教的人,真是有夠煩的。

坦白講,我真的很討厭教師在課堂上宣傳自己的理念,即使是宣傳跟我一樣的理念也一樣。媽的,你上課不上課是在幹嘛?連本分都做不好的人,是有什麼資格灌輸別人你的理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