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假朋友




我很討厭別人有求於我,所以我自己也不會去詢問或求助任何人,甚至不會求助家人,我連他們出國也不會拜託他們買東西,寧願花錢找代購。

所以每次我接到「我可以問你問題嗎?」的訊息,我就覺得很煩,以前還會問:「什麼問題?」現在直接說:「不可以。」通常臉皮厚的人在聽到你說「不可以」後,還是會繼續提問。

這個月連續遇到兩件很火大的事情。

一個是很久沒聯絡的朋友,先問我:「可以問你問題嗎?」我說:「什麼問題?」他說要我推薦他教孩子英文寫作的書。我推薦兩本後,他又嘰嘰歪歪說不是他想要的。幹你媽的,你不會去問別人嗎?我是很閒嗎?有義務推薦你任何書嗎?

另一個也是不太聯絡的朋友,寫信來問:「有件事情可不可以請你幫個忙?」我就直接說:「不可以。」他果然不死心,開始寫落落長的訊息,說要跟我借錢。我只回:「不可以。」然後就結案了。

如果你想跟我絕交,或要我封鎖你,可以繼續問我問題沒關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