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皮膚與護髮油的關係


我本身是膚況膚質非常好的人(這真的不是在臭蓋,全身上下最得意的就是皮膚),也不太長痘,所以我很少關心皮膚方面的新聞。

不過,昨天看臉書突然看到皮膚科醫生說:「真的不曉得還在用護髮油、養蟎洗髮精、面膜、粉底液的病人,是還掛號進來看痘痘酒渣是要幹什麼?」

我有點嚇到,因為我非常愛用護髮油,也用了不少罐,心想護髮油到底跟皮膚有什麼關係,於是查了一些資料,發現還真的有不少相關報導。
比如:
陳皮的101次靠腰【22】----髮油痘(Pomade Acne)



不過,在查資料的過程中,看到另一篇更令我好奇:陳皮的101次靠腰【52】-- 乳清蛋白的靠腰。因為我不吃這種東西,我弟常吃,所以很多東西對身體的影響還真是奇妙。

此外,每個人的體質也不一樣,為什麼我用那麼多罐護髮油都沒問題,很多人吃乳清蛋白也沒問題,說到底,任何東西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