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支持女性弱勢

我是2011年11月加入Kiva,當時是因為翻譯《熟年力》,認識這個團體,從那時開始在上面做小額放款。放款的對象可以自己挑,通常我是選女性及務農的。我總覺得女性要養家比較辛苦,尤其是貧困的國家,所以通常是選女性為放款對象。再加上我向來比較喜歡支持小農,農業跟民生問題比較相關。


平常投票時,雖然我的立場偏綠,但我通常選舉的第一標準是:不擾民。所以宣傳車每天繞三次,不投。電話拜票,不投。


基本上有政黨背景的候選人,99%都會有宣傳車,所以通常我會投無黨籍的人。上次因咬警察一咬而紅的蔣月惠,之前選過很多次都落選,但她從來不宣傳、不插旗、不擾民,自己站在路口拉小提琴募款,所以我上次有選她,她上次吊車尾終於選上議員。


這一次因為她名聲太響亮,我就沒選她了,但她依然沒宣傳,這次是第一高票當選,恭喜她!!!


這次我選了另一個無黨籍的候選人,因為她的第一個政見就是廢除候選人補助款30元。幸好在女性保障名額下,她吊車尾選上了,希望她能像蔣月惠那樣堅持走自己的路,不靠任何黨派闖出一片天。


今年中因拆遷爭議咬傷女警,在警局嚎哭而爆紅的屏東議員蔣月惠,此次九合一選舉以1萬800票拿下該選區第一高票順利連任,她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全數捐出44萬選舉補助金,就連同街頭拉小提琴拜票收入223470元,也會一起捐出。
 知名音樂人許常德也在臉書祝賀她說:「這是台灣的新紀錄,給政黨當頭一棒的紀錄,不用站台,不用插旗,不用廣告,不用麻煩別人,集中專心在一個善的信念,就可以彙集那麼大的支持 這是台灣的歷史新紀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