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

AI發展

平常我都是用Nokia的手機聽Google Play的中文電子書(請Google小姐朗讀)。

前天我上台北,下午突然接到我弟的老婆打電話給我說:「媽媽說,你明明不在家,你的房間卻傳出有人講話的聲音,媽叫我進去看是怎麼回事,我發現是你的Nokia在朗讀,我們想你大概在錄製什麼,就沒幫你關機。」

我覺得Nokia真的很奇怪,為什麼他會自己開機朗讀?

為什麼我的電腦都不會趁我睡覺時,偷偷幫我把稿子翻譯完?

剛剛看到底下兩則新聞,覺得AI發展的方向實在難以預料。

充電器操控手機下訂總統套房 機主傻眼:太可怕了

美軍研發腦機介面,飛行員可用大腦信號一次操控 3 架飛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