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《That Sugar Film》

前幾天看到有人說:「誰說養成習慣要21天?我前天和昨天吃宵夜後,今天也想吃。」


壞習慣的養成像溜滑梯,好習慣的養成難如登天。昨天看了一篇很棒的觀影心得後(建議大家點去看《為什麼我們愛吃糖 ?想戒糖一定要知道的5個小技巧!》),馬上看了那部紀錄片《That Sugar Film》。


關於糖的缺點,已經有太多書籍和影片說明,但是對於上輩子屬螞蟻的人來說,戒糖需要比較強的自制力。


有人會說,巴菲特每天都喝可樂,一樣活得好好的。
這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另一篇貼文:


引文:
「要吃冰可不可以,有人真的是可以。因為有人每天做大量高強度運動,身體陽氣足,吃冰不傷身。
不願意做大量高強度運動,吃冰就傷身。

任何事情可不可以,都是看一整套。
同樣東西,有人吃了延年益壽,有人吃了早死短命。就連補藥也一樣。
有一億財產的人,可不可以買香奈兒包?當然可以啦。
但有人都負債幾千萬了,還在問可不可以買香奈兒包~~」



說到吃冰,我想女性應該感受最明顯。很多女生有生理痛,尤其吃冰會痛得更厲害。基本上,生理痛和便秘這兩件事,我一輩子都沒遇過,所以我不知道那有多痛苦,但我是連夏天在屏東都喝高溫熱茶的人,幾乎很少吃冰或喝冰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