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肥胖

社會對胖子總是不太友善,我以前在美國及剛回台灣時也曾經非常胖,所以我大概知道胖子會受到什麼歧視。(其實胖子也沒什麼說服力,所以每次我看到胖子的影片都會直接關掉。)

大學時不胖,但曾經跟一位很胖的室友住了一年,室友個性非常善良體貼,但跟她住一年的結果就是自然而然發胖。

完全就是底下這個圖的樣子。

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61887245195643&set=a.270697940642&type=3&theater


每日郵報是小報,Piers Morgan 更不是受歡迎的評論人,但間中也會有一針見血、獲一面倒好評的看法。
最近他對重磅級模特 Tess Holiday 發公開信勸喻,覺得很多看法或許可以搔一下華文區濫情傳媒、低批判力氛圍下尖酸評論之癢。
而其中覺得最重要的問題是:在模特兒這社會位置上,你是否稱職?
「你是一個患上了病態肥胖的人。」
「你跟超瘦的模特兒一樣,應該需要有人出面停止恭維,因為那並不健康」
「沒有人、不分男女,5呎三吋高超過三百磅,仍然可以由心而發高興」
「目前,我想你沉醉於虛幻,基於你的病態肥胖而產生的名氣和喧鬧」
「你能夠登上 Cosmo 封面,只因為你誇張地、危險地超磅但表現得享受。我想你心裡也是清楚的,對嗎?」
「那些記者、編輯給你金錢讓你名氣大振,但是他們事實上在利用你,他們是讓你有今天狀態的人」
「如果你有一批朋友,看見你明顯地難看的照片說『非常好看』,那你需要換一批更好的朋友」
=======

我覺得媒體利用他們的心理,就像利用許純美一樣。記得很久以前看一篇文章訪問渡邊直美,他說他為了維持那麼胖,需要半夜起來「補吃」,那時看了訪問很難過。就好像搞笑藝人的背後往往心裡很憂鬱。

當然媒體鼓勵太瘦的人也是病態。

前陣子已經有人推過這支記錄片,今天又看到報導:
BBC解剖108公斤遺體紀實 看完你會想用生命開始減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