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矯情


大概是因為選舉季到了,平時參加告別式,候選人只派助理來上香,昨天參加舅舅的告別式,所有縣長、鄉長、民意代表候選人都親自出現了,不僅佔用了很多告別式的時間,還要跟我們逐一握手。

這些候選人總讓我想起不熟的朋友,平時不聞不問,有事相求時就會傳訊來說要見面聊聊,或是傳訊問一堆問題,把FB的傳訊功能當成免費求救站,我實在太討厭FB簡訊了。

每次參加告別式,我都會再次交代我弟,以後隨便幫我火化灑在樹下就好了。

久久參加一次告別式,比較親的人會送到棺木推入火葬口。每次棺木推進去的那個moment,心裡總有無限感慨,那種感慨的心情通常會維持三個月,那三個月會對人世間的一切看得很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