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伸手牌

今天看到一則貼文真的很好笑:




想到底下的文章,有異曲同工之妙:


我自己倒是對有沒有人按讚覺得無所謂,按讚又不能換錢。最好FB專頁愈少人知道愈好(一個專頁只要超過一千個粉絲,就會開始出現小白。粉絲愈多,小白愈多遠離負能量都來不及了,幹嘛自找麻煩,我只想跟有緣人分享資訊)。但我很希望可以完全廢掉後台的訊息箱,我這裡不是問卦的地方。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竟然有些人會去申請「問題箱」或「答客問」之類的帳號,讓人問問題,沒想到有人時間那麼不值錢。

不過,我假如看到別人分享實用的資訊會按讚或留言「謝謝分享」,根據演算法,這樣可以提高我看到更多優質資訊的機會。所以我從來不對美食按讚,我最討厭在FB上看到美食分享,恨不得有個機制是自動跳過所有食物照。

另一篇是在翻譯社團裡:

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這種自己不努力找資料,愛當伸手牌的人。坦白講,自己找資料是當譯者的基本條件,連這種資料都懶得找,你還想當什麼譯者啊。


於是有人回他:


我現在的作法都是裝死,畢竟時間對freelancer來說就是金錢,時間那麼寶貴,當然是拿來睡覺比較划算。葛瑞琴魯賓說:「多睡一小時,等於加薪六萬元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