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過度分享的內耗

前幾天提到在網路上看到的說法:
大家有想過,網紅這職業在賣什麼嗎?娼妓賣肉體跟陪伴、巨匠業務賣電腦課程、全家賣零售、五十嵐賣手搖飲料,那網紅賣什麼?
就是拿自己的生活出來賣呀
生活點滴對網紅來說就是商品
昨天看到這支影片,我覺得裡面分析得很好。過度分享隱私是一種內耗。不是每個人都像卡戴珊家族那樣臉皮有如銅牆鐵壁。

記得前陣子看到一位YouTuber上網分享在歐洲旅遊被偷光一切證件和金錢的經驗,裡面哭得很慘,但過程竟然都錄下來了,我覺得臨危還能完整錄下一切簡直是一種天分。我連美食都常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照,其實我出門通常不帶手機,我覺得太累贅了(我的有聲書是同步轉到iPod上,iPod 輕便很多)。

影片中也提到演算法對YouTuber的影響,這對一般人就沒什麼影響,我們又不靠名氣吃飯,發文沒人看和一萬人看都是一樣的。

另一個令我佩服的是年輕人真的很厲害,一個人可以三頭六臂做那麼多事情,前陣子有一篇文章在分析為什麼YouTuber大多很年輕 ,因為他們從小就很習慣使用多種媒體和軟體。一手包辦寫稿、錄影、剪接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